爱心传递慈善基金会
 
 
 
 
董事会成员简介
 
杜可名(本名 姜莉玲) 爱心传递慈善基金会(PLCF)发起人,主席。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获得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儿童早期教育硕士学位。

世界很大,我改变不了全部;人生很难,我亦无意如何有为。某天读书,看到自由批评家栗宪庭说在他未进小学前,父亲让他临摹文人画和背诵古典诗词,其间的哀伤情调,“支撑我度过了人生的许多难关”。这如今也是我做这个慈善,以及图书馆的小小出发点和终极目标。人生是一个多复杂多玄妙的概念,爱心传递和蒲公英乡村图书馆,提供的是一种机会,那些会把握的孩子,也许真的有所谓人生轨迹的改变,但慈善和教育更应着眼能给大部分孩子“切实”地带去什么。人生苦厄多,我只是希望孩子们将来在人生困顿的时候,心里有一丝支撑他好好活下去的光亮。而这个光亮,可以来自好的书本,和对阅读的亲近,来自童年记忆中的这个蒲公英乡村图书馆。
在这个人性关怀目标的背后,我会让PLCF一直秉承自己的坚持:专业、严谨、有效,以及财务的完全透明。
 
 
玄伟剑  PLCF爱心传递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人之一,副主席。主要负责筹款、美国外联公关和重点活动的宣传和组织。
 
毕业于北京大学、中科院和美国布朗大学。密西根大学Ross商学院MBA,企业家和投资协会副主席。中华创新与创业联盟发起人之一和联合理事长。
 
  致力于同PLCF团队长期并肩努力,建设一个专业化和透明性的公益组织。 为蒲公英乡村图书馆给孩子们带来的快乐和收获所鼓舞,将长期为帮助中国贫困地区的儿童教育,和传播爱心传递和慈善专业化的理念尽一份力。此外,还将结合自己的专业所长,致力于在PLCF和其他相关组织的合作里探索NGO自我造血能力,以可持续性的方式解决贫困、教育、环境和社会问题。
 

尚飞  蒲公英乡村图书馆项目负责人之一
 
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获得文艺学硕士学位。上海九久读书人文化实业有限公司出版编辑。
 
  目前,国内小学的阅读教育普遍处于初级阶段。尤其是贫困农村,阅读教育更是滞后,不仅缺少优质的图书,更缺乏科学的阅读观念。2008年以来,蒲公英乡村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图书馆捐建和阅读理念推广,在对农村孩子各方面的帮助上已取得较大的成果,但也还存在一些缺憾,突出的一点就是对教师的阅读教育培训不够。只有培训一定数量的老师,才能更大发挥图书馆的利用效率,才能使得孩子们得到切实的阅读指导。2010年起我们开始在这一方面投入更多的专业力量。
 

李兆汝  PLCF财务负责人,蒲公英乡村图书馆项目负责人之一。
 
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中国建设报社记者。
 
  我喜欢“蒲公英”。记得2008年第一个蒲公英乡村图书馆——王楼开馆的时间,恰傎北京奥运开开幕前后。而这朵“蒲公英”带给我的喜悦与期待,远远超过了奥运。至少在我的心里,“蒲公英”的意义,比北京奥运还要重大。它在许多平凡孩子的世界中,绽放美丽的花。在不经意间,给生命带来转机。
 
 
陈黛蓉  PLCF宣传负责人。
 
毕业于广东民族大学中文系。曾任光线传媒香港记者站首席记者,华娱卫视《天下音乐通》制作人、《凤凰生活》杂志副主编。现任华语音乐第一榜《音乐风云榜》项目总监,负责项目运营。
 
“Believe the very best of another until you are proved wrong. Every individual is precious. Recognize and respect everyone as an individual.”曼德拉在新书《与自己对话》中这样写道。这位真正德高望重的人道主义者大概想传递的是,每个人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必须得到真正的平等。大学时代在学校的安排下去孤儿院当义工,看到身边同学不经意间以一种居高临下的态度对待那些受助的孩子,彼时的我心生愤慨。如何让帮助者与受助者建立起一种平等的关系?成了我后来一直思考的问题。直到我在2006年遇上了“爱心传递”。让受助人可以传递自己的爱,享受帮助别人的快乐。没错,就是它了,这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从爱心小羊到蒲公英图书馆,爱心传递一直在坚持这样的理念。这,是我一直在这的原因。

 
张新   PLCF 外联负责人。
 
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现供职于宣亚国际传播集团。
 
爱心传递不是一句口号,更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它其实并不难,我们每天都在得到帮助,每天也都在帮助别人,公交车上的一次让座,电梯里的一次开门,网络上的一次关注,或者,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一本书,举手之劳,有可能改变别人的一生,这就是传递的力量。每天,我们住在城市里,却不知在千里之外,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时值青春年少,却过早背负了生活的重担,他们想改变,却无力,他们想成长,却无望,他们唯一的企盼就是能多读一本书,多上一节课,多看看这个五光十色的世界,仅此而已。每天,我们为丰衣足食而奔波,为荣华富贵而疲惫,偶尔停下来,想想他们,看看他们,帮帮他们,所找寻到的那份内心的宁静和快乐,无与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