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慈善基金会
 
 
 
我觉得这个舶来的伟大想法和中国的贫困教育结合在一起更有它的意义,鉴于人们在贫困的状态下容易产生的一种特殊心理:我穷,所以我就是那个等待别人帮助的 人。中国的贫困教育从希望工程开始这么多年了,是有无数的希望小学纷纷建起,但是贫困教育本身,以及人的全面发展本身,并没有取得瞩目的进步。一开始,我 只是希望从自己做起,从这10个孩子做起,能借助爱心传递这个理念,帮助他们在健康积极的心理下求学和发展,尽可能地去影响他们周围的人。

另外,在我资助的同时,我的那些朋友邓憬,以及邓憬的同事周强,刘开宇,杨淼,以及邓憬的同屋贾盛义,都一起资助了其余的贫困孩子。后来,我的姐姐,我的朋 友邱峪,以及邱峪的父母,邱峪的朋友蔡琳、杨岚等听说了之后也都加入了资助的队伍。我渐渐感到这是另外一张爱心传递的网。

正在做的事情和几个想法的融合之下,我和李裕荣说,我们做一个网站,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贫困教育。当时我给它取的名字是爱心双层网:

希望通过第一张爱心传递的网,更多的孩子受到帮助,同时尽他们的力量去关爱别人;

也希望通过第二张爱心传递的网,更多的有心人口耳相传,加入我们这个关注贫困山区教育的公益性组织,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上学的可能,我更希望为他们提供一些图 书,文具,就像我最初向卓越网建议的那样。不需要很多,一本书,一支笔,一个本子,一个地球仪都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只要每个人都有意识地在做,它的力量就 是无穷的!后来,因为自己是学教育的,我又加进了新的内容,就是呼吁向贫困山区的教育提供物资之外的“教育软件”的支持,帮助他们提高师资水平和教育教学 的力量。

在我写好网站的构想之后,一路上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大力支持。

05年8月份,卓越网的周强帮我和他们的设计联系。8月30号,卓越网的冯洪波义务帮我们设计了首页的第一稿,后来又改了三次,搭建好了网站的基本格式。非常感谢周强和波波给了我们第一把有力的支持!

9月9号,卓越网的刘开宇以非常严肃的态度表示了要加入我们这个公益性组织的决心。他是一个有爱心,并很有想法的人。

金山的许晓辉也一直给我在提中肯的建议,还给了我不少的信息资源,诸如北大爱心社,多背一公斤公益旅游等等。还记得9月28号晚上,我打不开他推荐的多背一公斤的网站,他就一段一段的拷贝下来,在MSN里贴给我。

另外,原卓越网的唐培鑫当时也很爽快地答应了帮我找人写后台程序(后来找到了原卓越网的周萱,虽然后来因为工作太忙无暇抽空,但也在此一并谢过。),并答应以后帮我们的网站作需要的技术支持。

当然,我的老朋友们邱峪,邓憬,都是不用说的了,我有什么问题,他们总会在身边。

最值得一提的,是李裕荣同志。这件事情本不是他的份内工作,但是他却热心地在做。那些学校离威宁县还有30公里左右,一个小时的柏油路幸好05年5月前完成 了,另外还有半小时的土路。他下到那些乡里搜集贫困孩子的资料,给他们拍照,一一登记,并且给资助人做资助证明,另外还要搜集学费的收据,小孩的感谢信, 作业等等,拍了照片给资助人发过来等等。对于他付出的爱心和大量的时间,我表示深深的敬意。